Owl Sonatas

拨几弦折戟沉沙的往事,捧一把岁月送你。

看到这个话题,第一个跃入脑海的是它——《布达佩斯大饭店》

如果要我来定义这部电影,大概会用这几个词:黑色幽默,奇幻色调,荒诞,茨威格。

当初看的时候对其根本没有任何了解,影片伊始看见Jude Law眼睛开始发光,而看到Ralph Fiennes、Norton、Tilda Swinton等的出现简直彻底放下了手里的零食。影片最后,看着打出的Inspired by the writings of Stefan Zweig ,全身一个激灵。

想来整部电影都是在向茨威格致敬怀念。Ralph饰演的Gustave和男神Jude饰演的作家都是他的缩影。风趣迷人的Mr.Gustave是个极其讲究的绅士,从监狱逃出来之后第一件事是要喷那瓶我已经忘了名字的香水,即使警铃快拉响了还在絮絮叨叨地念着优美的长诗,简直令人恨不得冲进去拖着他夺命狂奔。
我无端觉得,茨威格应该也是这样一个有风度到即使全身只剩下四十五块还要优雅地数出二十五块给小费的话痨。可这样一个话痨的作品偏偏让人欲罢不能,这样内心存留着人性的贵族总令人伤感万分。
影片尾声时,Zero说的那段词无疑令人想起《昨日的世界》。而无论如何,那个世界早已去而不返。我们只是岁月洪荒中的沧海一粟,留不住终究要从指缝中滑落的一把沙。

扯一点其他。看完影片,其中出现数秒的那幅精致的女同画作令我留下了十分深刻印象,除此之外,就连新闻报纸一类的道具都令人觉得诚意万分。

当然,关于影片要传达什么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而言之,这部电影精致到令人发指的道具,童话般的色调,荒诞幽默的剧情,大腕云集的演员阵容,都在向我们释放诱人的香味儿:来吧,我非常值得品尝。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