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Sonatas

拨几弦折戟沉沙的往事,捧一把岁月送你。

献给你

1
终于在某天 命运厌倦了你荣耀无上的模样

他命岁月侵你肌肤
他令风沙蚀你坚盾
他拨伤痛食你神思
他遣安逸噬你意志

他居高临下又漫不经心地戏谑看你
而你依然屹立银河之巅守望 不见喜哀

2

我曾立在荒原尽头 目视你以壮举之态封敌万千
守卫百年传承的城池
那时你身后欢腾一片 花瓣挟裹香气飘至天边

我倾心你完美无瑕的浅笑 钦羡你腰间的佩剑一把
我无奈地隔着无垠看你 恨不能化作轻风亲吻你面颊

3

或许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得太久
当猛兽恣肆地张开双翅伸出利爪
你昔日锋利的眉峰已沾染风霜微痕
人们看着你满身血痕狼狈不已
人们无法接受生活危险不再安逸

4

这样的日子也无需再多
于是 人们不再记得他们的英雄丰神俊逸的样子

愤怨试图要焚尽执著
疑谩竭力妄折溃骄傲
曾经的鲜花换成了石块
过往的赞美变成了诋毁

“离开这里!”
他们用冰冷斩断回忆 他们用无情助燃叫嚣
反正已有无数的年轻继任者手执长矛 眈视着最高的荣耀一方

你从不展露你的哀愁和泪水
也没有人在意你而今满目疮痍的肩膀 曾拥有多么无可隐藏不可摧毁的力量

5
离开这里吧!

我隔着宇宙向你恳切呼喊
你的视线也曾背过人群转向不可知方向

而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你平和地拭了佩剑一遍又一遍
在你唇角微抿的温柔里 大片欧石南在你脚下盛开

6

我曾无数次幻想 若以咫尺之距驻足仰望 眸中的你是何种模样

而今 透过你浩瀚温和的眼底
我看到无边巨浪在灵魂深处滔天翻滚
如多年前一样 从未止息

7

“听说命运要打败你。”

“那就来吧。”

评论

热度(5)